俊河

做一个油腻的人。【头像是我,不满意?❤️

《第一次》光一的玛丽苏外传4

蹭了旮旯tag,没有看过这篇长文不小心点进来的宝宝请立刻点叉护肝~(狗头)。



不知不觉就码了这么多。。。也许记得《简爱》结局的小伙伴能秒懂我在干嘛~

搞玛丽苏,太!快!乐!了!!



19.

      

      “小川你没有跟他们一起去森林玩吗?”在图书馆,梁真看到一个人安静读着小说的小川,他的手边放着一个大大的写画本。

     “嗯……之前就想到这里看看。”

       16岁的小川刚皮肤黝黑,身材结实,但性格比普通人更加柔和。梁真有时会想他是否能适应忍队的生活。

      “我爸今天也做了你喜欢的糍粑膏噢,有空来吃吧!”明初笑着对小川说到。

      “不知道今天能不能来,我母亲之后会到这里……”

      “你妈妈来看你啊,真好。”明初把借阅的书放到小川隔壁的位置。“你不介意我坐这里吧?”

      “请坐!梁真大人你们是在约会吗?”

      “是啊,这家伙突然约我的。”梁真说到。

      “……你说什么就什么。”明初翻着白眼坐下来,打开书。

      “你在看什么?”梁真在她身边坐下,“《川之国异兽录》。”他读出书名。“你原来也是那种怪物爱好者吗?最近很多人到处追逐忍战后那九只下落不明的尾兽足迹。”

      “尾兽……不知道守鹤大人怎么样了。”明初喃喃道。

      “你见过尾兽?”虽然参加过忍战,但梁真没有亲眼见过尾兽出现。

      “在梦里。”

      “……两年前忍战的时候你在哪?”梁真问到。

      “我和我爸那时刚好在海岸线的一座城市。那里受战争波及差点被海啸淹没,虽然我们帮忙救助了伤员,但还是有很多人死去了。”这么说着,明初露出悲伤无奈的表情。

      “所以你没有参加战争?”

       “我就是一个平民,怎么参加忍者的战争呢,能够侥幸活下来已经不容易了。”

      “在队里经常听师兄师姐们说起梁真大人在那场战役的英勇事迹!”小川突然憧憬地说。

       “你参加过忍战??”明初对着梁真大叫一声,然后被周围的人做出噤声的手势。“不好意思……”

       “怎么,很奇怪吗?虽然川之国并没有太多特殊能力者,但梁家从古至今培养了无数基本功扎实的忍者,我作为其中最厉害的,当然要参加。”

       “那你见到五影了吗?”明初小声问到。

       “那几个人,一副高不可攀的样子,谁叫他们生来就有特殊能力呢,起点就高过了很多人的努力极限。”梁真认命的口吻中带着一丝不屑。

       “‘特殊的能力必定会招致特别的经历’。”明初淡淡地说。

       “对啊,他们的成功‘特别的’容易。但不管怎么说,五影在战场上的实力的确让人信服。”

          容易吗。明初想起五年前我爱罗在自己面前把刀插进心口时痛苦的脸,陷入回忆当中。

       “要是我的话,可能还没到战场就吓趴下了。”小川不好意思地说到。

       “没人知道自己在战场上到底会是什么表现,除非你真的到了那里。”梁真隔着明初拍拍小川刚的后背,“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和不怎么擅长的事,只要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往前走就可以了。”

       “是!谢谢梁真大人!”小川感动地说。

   这家伙挺会说场面话的嘛,不愧是官二代,不过,倒也不赖,明初看着被鼓舞的小川,这样默想着。


20.

       “不饿吗?中午请我吃什么?”梁真合上手里的书问明初。

        “……我凭什么要请你吃饭。”她依然翻看着手里关于奇珍异兽的书本。

        “你主动约会我,饭都不管吗?”

       “恭喜你,成为我认识的人当中脸皮最厚的那个。”

       “很荣幸。”

       “我准备回家了。”明初站起来,准备把借阅的书籍还回书架上。

       “那就吃‘圆嘟嘟’吧。”

 

21.

   

         回到店里,两人看到提前离开的小川跟一位气质卓绝的大美人一起坐在门口小桌边,画面既美丽,又有种强烈的冲突感。

       “小川夫人。”梁真看到她,弯腰行礼。

      “母亲,梁真大人旁边这位是明初,店长的女儿。”小川介绍到。

   母亲?阿初惊愕地望着女人,她看起来最多只有二十七八岁。

      “梁真,你这家伙,新女朋友?”美人的视线转移到明初身上。

      “她啊,是这家店的二把手。”梁真也走到桌前坐下。

      “上次我在城里见到的那个没后文了?”美人带着坏笑问到。

      “我之前都说过了那个不是女朋友。”梁真微微笑着,“这个嘛,也许之后能是。”说完便被明初的眼刀扎中。

       “你好,你们这家店的梅酒,我很喜欢,是你酿的吗?”小川夫人性格爽朗,身上虽有一种不可一世的气势,但并不让人感到不适。

     “嗯是的,谢谢您喜欢。”明初换上营业面孔笑对贵客。

     “但是你们这店里让我最喜欢的,是你父亲。”

         嗯?明初脸上的笑容凝固了。

  什么?啊?是不是听错了?

      “您说什么?”明初眨眨眼睛。

      “母亲大人……”小川无奈地喊到。

      “小川夫人……”梁真扶着额头。

      “我觉得你父亲不错,让他嫁到我们小川家,你觉得怎样?不会亏待你的。”

        “……”虽然光一不敢说自己如何通晓世事,但也算是见过了一些怪事怪人,而这一刻她依然找不出任何回应的话。

      “夫人真是喜欢开玩笑,哈哈。卤牛肉来啦,你们要辣椒粉吗?”明介从店里端出食盘,满脸笑容。

     “所以我不行吗?”小川夫人拉住明介的手。

     “我这种粗人怎么配得上您这样的夫人。”明介依然是一副淡定自若的样子。

      “会这么说的人,其实是认为对方配不上自己。”小川夫人下巴枕在手背上笑起来。

      “我们进去给你们拿纸巾。”打破沉默,明初拉着父亲回到店里。

      “什么情况啊?”

       “女儿,我也不知道,这位夫人今天跟小川来店里的时候突然就求婚了。大概是什么恶作剧吧。”

      “我看她很认真的样子……”

      “别想那么多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啊?”

      “……说的像是要打仗似的。”


22.

      

       “还会再来的。”一直在店里坐到傍晚,小川和母亲终于离开。

       “这是第四次了……”梁真吃着剩下的小菜,“夫人是川之国势力庞大的小川家族二女儿,和我父亲是熟识。”

       “第四次什么?”明初放下收捡的盘子,在一旁坐下。

       “第四次跟一见钟情的人求婚。”

       “……女中豪杰。”

       “第一次是跟小川的父亲,他曾是一名忍者,在一次任务中战死。那之后,她又向另两个男人求婚,其中一个同意了,但不久后便彻底消失了。”

       “消失……”明初觉得自己右眼皮跳起来。

       “有传言说是因为觉得不喜欢了被夫人杀掉。”梁真说着,用手刀在脖子上划了一下。

   明初吞了一下口水。

     “哈哈哈,吓到了吧!”梁真突然笑起来,“你看你的蠢脸。”

     “……”

     “没那么恐怖啦,只是小川夫人就是这么一个直来直往风格的人,但绝不是坏人。”

      “那么美丽的女人不会是坏人的。”明介把一杯水放在梁真一旁说到。

      “……所以你有兴趣咯?”明初盯着父亲。

      “这只是客观评价啊,相由心生嘛,不过很遗憾,我的心里已经装不下其他人了。”明介肉麻地说完,转身回到店里。

      “……”

      “你爸是在说你妈妈吗?”梁真问到。

      “……你还不回去吗?休息日也不跟下属一起团建,真是偷懒的领导。”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明初下了逐客令。

      “你送我回去。”

      “……”

      “哪有不送约会对象回家的?”

      “……”明初感觉自己好像陷入沙地中无法动弹。


23.


      “如果我也一起去团建,反而会让学员们起内讧。”在回训练营的路上,梁真说到。

      “为什么?”明初拖着腿走着,看起来对问题的答案不是很感兴趣。

      “因为爱我的人太多了,我跟谁多说一句话,他之后都不会好过。”

       “……”明初连呕吐的样子也懒得做,径直往前迈步。

   但在走到训练营附近时,突然靠近的一股查克拉气息让她瞬间进入战斗状态。

     “哟,大公子。”来人停在两人面前,拍拍梁真的肩膀。

  看来没有危险,明初放松了警戒,但整个过程被梁真观察到,他装作没有事发生。

     “理生,我爸又派你来监视我吧。”梁真笑着问到。

     “对啊,这不是马上有一个可以汇报的吗?”被叫理生的男人跟梁真差不多年龄,差不多身形,两人乍看起来像两兄弟。他看着站在一旁的明初。

     “嗯?新女朋友是忍者吗?”

  糟了,他也能察觉我身上的查克拉……

  还没想出应对方式,明初感到自己被梁真揽住肩膀。

     “这家伙的血迹界限是我见过最奇葩的哦!喝不醉,哈哈哈哈。应该进应酬部门陪老头子们喝酒你说是不是。”

     “喝不醉?真是什么稀奇古怪的都有。你好,我叫理生。”他向明初伸出右手,却被梁真拉住。

     “别打她注意哦,虽然是她在追我啦。”说着,梁真环住理生的脖子往训练营走去,“明初,你就自己回去吧!今天约会很开心~拜!”

      “……”虽然对梁真的表演感到无语,但这件事确实要谢谢他。明初向远去的两人挥挥手。


24.

  

        深夜,终于可以避过“人形监视器”到森林里训练,明初感到心胸开阔。

  拿出《忍者基础训练》,明初抚摸着封面,想起5年前红发男孩把书递给自己的样子。

  根据这本书,明初给自己制定了训练计划,包括查克拉控制,速度压制,手无准确瞄准等等。她希望自己有能力应对未知的危险,保护好父亲。

  明初拿出手无,开始瞄准在大树上做好的圆点标志。

  第一次,高了一点,第二次,偏左。

  目标必须是正中红心。因为稍有偏差自己也许就会被反弹的伤口杀死。

  第8次,手无的尖刺刚好击中白点的正中。

     “好!”男人的声音从高处传来,让还没来得及高兴的明初屏住呼吸。

  一个身影从树顶落下,梁真站在离自己五米远的地方,拍着手。

      “在这里扎树有什么意思,训练场道具多的是。”

      “……”幸好没有练习速度控制,明初在心里暗想。“你想怎么样。”

    梁真没有回答,只是拿出一只手里剑,随手往后一扔,尖头击落手无,稳稳扎进明初画的圆点。

       “……”

       “这些基本功应该让我来帮你啊,我可是靠着这个从忍战活下来的。”梁真脸上带着笑,让人捉摸不透。“你这个撒谎精,之前不是说不是忍者吗?”

       “确实不是。只是玩玩儿而已。”

       “你的血迹界限到底是什么?”

       “喝酒。”

       “又撒谎,满嘴谎言的女人。”梁真走到明初面前。“加入我们忍队吧,跟着我会很有前途的。”

       “我拒绝。”

      “为什么?”

      “伤口反弹。”

      “啊,那个。只要做些针对性训练不是大问题。”

      “我对当忍者没兴趣。”

      “心口不一的人会过得很辛苦哦。”梁真指指放在一旁的《忍者基础训练》,“沙隐村早年的忍校教科书。还有你之前拿着的手帕,也是沙忍的物资。所以你是从沙隐村出来的?”

      “……为什么你们忍者那么喜欢刨根问底呢,而且喜欢用各种手段逼人做不愿意做的事。”明初想起马基阴沉的脸,心里升起一股厌恶。

      “当然是因为,我们有能力做到咯。”梁真弯下腰,脸凑近明初,得意笑着。

   随即,“啪”的声响打破森林的沉寂,梁真的左脸收获了五指印。

      “你也不要太嚣张了。你的‘靓照’底片可不止一个。”说完,明初消失在黑暗中,连同地上的书。

   保持着弓腰姿势,梁真瞬间觉得自己大脑陷入一片空白。

 

25.

  

       第二天早晨,看着镜子里自己仍未消肿的左脸,明初叹一口气。

  应该再忍忍的,何必让自己受伤呢。所以自己做不了“忍”者吧。

  走下楼,正在开店门的明介看到她不对称的脸吓了一跳,“乖女儿,你怎么了?被谁欺负了?”

  他拉开门,然后看到外面站着同样顶着肿脸的梁真。

     “诶?”明介看看明初,又看看一脸轻松的男子。

     “老板,你女儿打我。”梁真委屈地说。

      “发生了什么啊?梁真大人,这次我要站在我女儿这边哦,她是绝对不会无缘无故打人的。”

      “……”决定不理会门口的人,“我去早市买些新鲜水果。”明初绕过梁真,走出店铺。

  朝老板点头示意,梁真跟在明初身后走去。

     “我们女儿终于……”明介看着两人的背影,擦擦眼角的泪花。转身便看到满脸笑容的小川夫人。

     “早上好!”她说到。


26.

  虽然一直跟自己保持五米距离的梁真没有其他举动,明初依然不能完全放下心。

  这个人的本质跟外表相差甚远,是一个小气并且报复心极强的人,昨天晚上被自己扇了一巴掌,不知道会不会气疯到做些极端的事。

  偷偷往后看一眼,依然肿着脸的梁真正在被市场贩菜的大姐塞着苹果。

  啧。因为父亲的缘故,已经对帅哥免疫的明初不能理解有些人对外表的过度看重。

  跟明介旅行的几年,因为他外表招惹的麻烦比自己的查克拉还要多。

  但不管对象是谁,明介都不为所动,就像他说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妈妈已去世快12年,却依然占据着他的心。明初感到既欣慰,又隐隐一丝难过。

  明明妈妈的心愿本上写了,如果自己死掉,希望明介能跟其他自己爱上的人在一起。但父亲似乎不打算完成妈妈的这个愿望了。

  正因发呆站在路中央,明初感到自己手里的袋子被人提起来。

     “很重吧,我帮你提呗。”梁真站在身边,微笑着。

     “还给我。”明初伸出手。

     “别闹了,情侣吵架可是很好的围观素材哦。”

  感受到菜场周围路人大妈们殷切的目光,明初只好放下手,继续往前走。

      “还在生气昨天晚上的事?”梁真自动走到她右边。“这不是被你教训过了吗?”他指指自己的左脸。

      “虽然我不会道歉,但会尽快和我爸离开这里的。”

      “为什么?要跑路啊?”

      “底片的事是我胡说的,给你的就是唯一那个,信不信由你。”

      “那个,就送给你珍藏吧。没钱的时候还可以卖了赚一笔。”

      “……”

      “你们别走了。”梁真停下来。“我同意跟你交往。”

      “哈?”明初用看外星人的目光看着面前自信满满的人。

      “你不是一直喜欢我吗?要不为什么拍我照片,约会我。女生能做到这些还是很不容易的。”

      “你真的是,不可理喻的一个人。跟踪狂,你就是典型的跟踪狂人格。”

      “那你为什么昨天会打我?打是亲……”梁真笑起来。

      “大哥,你以为你自己是道明寺啊?”

      “你不是不看少女漫画吗?”

      “……总之,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拒绝,再见。”明初抢走梁真手里的袋子,往回家方向走去。

      “你会答应的,这种事我可从来没有失败过。”梁真朝快步离去的女孩喊到。

      “……”明初心里毫无波澜。虽然妈妈写过希望女儿能谈三次以上恋爱,但明初完全能想象她写下这一条时恶作剧般的心理活动。



评论(1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