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河

做一个油腻的人。【头像是我,不满意?❤️

【爱新爱】New hope 5

不是说这两天要瘫吗  而且这文冷的要死

但是就是想写啦 搞BG和搞BL是两个大脑(狗头

fine. 发吧~


6.

 

 

      沙隐的忍者普通宿舍虽然看起来不起眼,却凝结了奉行极简理念设计者的务实主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新希的单人间装饰简朴,小小的开放厨房亦可满足生活所需。第一次独立生活,他感到跟从前并没有太大区别,毕竟自己在风影家也承担了大多数家务工作。

  除了,回到家里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

  但新希并不后悔之前因一时冲动所作的决定。或者说,他早已知道自己会迈出这一步,只是过去太沉溺于与那个人足够贴近的物理距离,迟迟不肯将意愿付诸实践。

  即使他并不能回应自己这份深入骨髓的爱,但至少还有亲情垫底,新希一直能够确定自己作为“义子”在风影心目中的分量。

  但对现在的他来说,这已远远不够了。

  即使近在咫尺,新希却感到他们之间仿佛隔着一大片沙漠。

  想要触碰他的欲望越来越强,新希懂事的外衣再也支撑不住。事态被辉之助这股邪风卷到空中,新希干脆抓住时机,做出关键抉择。

  所以即使放弃了最大限度跟他“在一起”的权力,“离家出走”的新希内心竟升起一股挣破铁链的解脱感。

  叔叔勘九郎对此事的反应就像在执行任务中被自己人背叛。

    “你的青春期也来得太晚了吧!现在才开始叛逆,不觉得可笑吗?”他在新希拖着行李箱站在客厅道别时从沙发上跳起来,指着新希的鼻子大吼。

    “勘九郎,关于独立出去的事,我已经考虑很久。并且我决定要解除跟风影大人的父子关系。”

    “……”勘九郎的火气被晚辈直呼名字点燃,他一拳打在挡在新希眼前的铁砂上。“你爸没把你教好。”沉默几秒,勘九郎用带着些许冷酷的语气说到。

    “您和风影大人对我的养育之恩,没齿难忘。只是,从一开始,我对风影大人就不是父子之情。”新希淡淡地说,望着神色阴暗的勘九郎。坐在茶几一旁的我爱罗始终保持着沉默。

     听了侄子的话,勘九郎的怒气像是瞬间被冰块浇灭。新希甚至貌似能看到他头顶冒起的烟。

    “啥?”勘九郎眨眨眼,表示对这个信息消化不良。

    “你听到我说的。”新希突然觉得场面有些滑稽,他忍住笑意。“如果叔叔愿意,我对您的称呼不会改变。只是,我再也不会称呼风影大人,‘父亲’。”

     “……”半张着嘴露出痴呆相的勘九郎就这样直直站着,像被美杜莎盯视后化成的石像。

    “风影大人,虽然自此搬出去,但家里有任何需要帮忙的,请立刻告诉我,并且周末我会抽时间回来做饭。”

    “好。”我爱罗站起来,绕过依然如雕塑般的哥哥,与新希对视着。

  新希朝他点点头,最后以属于儿子身份的依恋看他一眼,转身开门离去。

     “似乎需要把之前请走的家政阿姨再请回来。”我爱罗重新坐下,摸着下巴思量道。

     “……”勘九郎保持着头脑空白的状态。“你居然不惊讶……”

     “我知道。”

  勘九郎猛地回头看向从来都让他感到深不可测的弟弟。

  这家伙,连这种事都能轻易消化,不愧是风影。勘九郎摇摇头。“或许我反应太大了,但是从侄子从弟媳……啧啧,就连我这种人也没法立刻接受。你给我点时间,啊?对了,你对新希……?不不不,我还不想知道。”勘九郎摇头摆手地往自己房间走去。

  新希离开了。

  我爱罗或许一直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不止作为父亲欣喜于儿子的长大独立。

  还有,两人关系的僵局终被打破。

  敏感的我爱罗在新希小时候便从他看自己的目光中感受到不同于单纯亲情的东西。被收养时,早熟的新希跟普通小孩已有很大差别,无微不至的朝夕相处或许让他的心中产生了某种错觉。那时的我爱罗沉浸在做父亲的新鲜感中,故意忽视了这一“反常”现象。

  没有想到,他心里那份“走进岔道”的爱并没有如自己所想渐渐变淡,而是如在木叶享受到充足水源和阳光的巨竹,义无反顾地冲到半空中。

  树荫下的我爱罗对此并没有太多反感。他尽自己所能尽到做父亲的责任,并且利用作为父亲的威严刻意制造了一种无形的隔阂,以保持两人之间关系的平稳。

  但这层两人都默契维持的和谐却被辉之助这个不可预知力彻底破坏了。

  之后事情会怎么发展?

  我爱罗希望新希能如所有拥有远大抱负的年轻人那样去经历一切,体验一切,深思熟虑后选择那条只属于他的,独一无二的道路。即使自己不在其中也是没有关系的。

  但他之前似乎高估了对自己心之所向的控制力。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也许刻意避开的东西就是一个人最渴望的东西。就如同过于喜欢说自己清心寡欲的人,其实内心充斥着得到一切的欲望,只因能力不足,所以为了避免挫败感自欺欺人,于是让自己呆在安全的“无欲望”里。

  不要去想房间里那头红色的大象。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

  那头红色的大象,在新希成年后便驻扎在我爱罗的脑海中。

       18岁时,他终于成长为社会认可的,能够独立思考行动并且承担相应责任的男人。或许自己就能够不再收束心里的那条河了。

  他的沉稳,他偶尔露出的孩子气的笑脸,他急于证明自己的急迫,他深绿色的眼眸,甚至因没有控制好渗出的那一点用于自保的暴戾。

  一切的一切都让有着无数追求者的我爱罗眼里再也看不到其他人。

  我所做的是正确的吗?虽然他一定会如我所想成为最优秀的人才,却可能不会再回到这个家里了。

  坐在客厅的我爱罗望着新希走前沏的最后一壶茶。热气从壶嘴徐徐升起。

  不可知的未来。

  即使到了自己这个年纪,内心也不得不为之产生颤栗呢。这即是人生悲哀和乐趣之所在。

  这样想着,我爱罗笑笑,给自己倒上一杯清茶。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