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河

做一个油腻的人。【头像是我,不满意?❤️

《第一次》光一的玛丽苏外传5

蹭了旮旯tag,没有看过这篇长文不小心点进来的宝宝请立刻点叉护肾~(狗头)。




27.

 

       之后的梁真变得很老实,没有再处处监视,没有再逮着明初的过去不放,只是依然在每天训练结束后到圆嘟嘟吃宵夜,点喝不完的梅酒。并且,每天都会送一束花到店上。

     “要小心这个人面兽心的家伙哦。”某天,跟梁真一起在店里喝酒的理生笑着对明初说到。“不知道捏碎了多少花季少女的心呐。”

     “我是没有心的人,不怕。”明初皮笑肉不笑地回应。

     “哈哈哈,梁大公子这次恐怕会翻船咯。”

     “不可能,她只是不承认喜欢我罢了。”梁真一脸无所谓的表情。

     “还是这么自恋,不愧是你。”理生笑着看向梁真。

     “你们认识很久了吗?”明初有些好奇地坐下来。

     “看吧,这就露出马脚了。”梁真得意地笑笑,“想更了解我吧?”

     “我们可以算是‘青梅竹马’哦,还有我妹妹……”理生这么说着,声音却沉下来。

     “……”梁真突然一改平日的嬉皮笑脸,神色变得严肃。

  早已点亮察言观色技能的明初马上转换话题,“那这个花花公子到底有多少女朋友啊?”

     “这个问题考到我了,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笑容重又回到理生脸上。

     “首都两个,竹镇1个,菊镇2个,……”梁真扳着手指数起数来。

     “……厉害,厉害,不愧是富家子弟。”明初在他耳边鼓鼓掌。

     “怎么?吃醋了?”梁真坏笑着。

    “我确实是酸啊,羡慕羡慕。多么肆意的人生!”明初说完,转身走回店里。

    “总觉得你这次好像不太一样啊?”看着梁真望向女孩的眼神,理生问到,话语里带着一些不甚愉快的情绪。

    “我喜欢怪人。”梁真说完,将甜甜的梅酒一饮而尽。


28.

     

       特训倒数第二天,梁真提议明初跟她去参观训练场。

     “来看看呗,你又不会掉一坨肉。让你重温下忍者往事。”梁真劝道。

     “你们走了我自己也可以去玩啊。”

     “……我会做好安保机关的。”

     “切。”虽然这么说着,明初还是在下午把爸爸一个人和每天都来的小川夫人丢在店里,走向训练场。

  看着奋力操练的学员们挥汗如雨,明初回想起自己几年前在沙隐村做陪练时的种种细节。还有他教自己破解幻术的场景。

  我爱罗已经完成梦想,成为受人爱戴的风影。明初时常在战后开始流行的,关于忍者的八卦杂志上看到他的消息,风影对平民来说,是超级明星般的存在。他似乎离自己越来越遥远了。  

  沉浸在过去画面的明初被跑近的梁真拉回现实。

     “来啦!跟我走吧。不过不要离我太远哦,会被我的暗恋者们杀掉的。”

     “……”

 

29.

      “所以你之前有在这些器械上练习过吗?”梁真见明初对着室内的手里剑发射器两眼放光,“要不要我帮你打开?”

      “我没见过。只是好奇。”

      “那就算了,现在来参观参观我们宿舍吧。还没有女生进过我这里的房间哦。”

       “……没兴趣。我要先回家了。”

     “你现在一个人走会被外面的人做掉哦。”

  明初透过窗户看到在户外练习的学员们投向自己杀意满满的目光。

     “参观一下也没问题……”她为了生命安全妥协了。

 

30.

   

       梁真的房间虽然物品众多,但十分整洁。

    “很开心吧,可以参观本人的房间。”

     “有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可以顺手……”明初四处打量着。她注意到书桌上摆着一张合照。

  合照里有梁真和理生,还有一个长得跟理生很像的漂亮女生。三人充满欢笑的一刻被装在像框中。

  将视线移开,明初转头观察着窗台边的盆栽。

     “不想问照片里的女生是谁吗?”梁真注意到她的目光。

     “我可不像你那么三八。”明初抠抠脸颊,“你这盆小草莓养的挺好的嘛。”

     “那当然,我妈可是川之国顶级园艺师。”

     “那你赢了,我是连仙人掌都可以养死的人。”明初吐吐舌头,想起自己几年前特意从市场买来的万重山,几个星期后死在背包里。“呃,你可不可以文明一点?”

  梁真在房间里脱下训练服,半裸着往厕所走去,“反正你之前都看过了啊。没找你要钱够意思了。”他摇摇手里的衣服。

     “……”明初看着他后背密集的伤疤,“忍者都是这么不容易啊。”

  她又想起另一个人。

 

 

31.

    

     “我已经跟你爸说好了,明天训练最后一天,晚上学员们在“圆嘟嘟”聚餐。”走在海岸边的梁真说着,朝海里扔一块贝壳。

     “谢谢大财主!”明初假笑着说。

     “你会想我的吧,虽然交往时间不久。”

     “……交往个屁。”

     “你说话能不能文明一点?”

     “可能会想你吧,毕竟在耳边叫一个月的蚊子突然飞走也会让人不适应。”

     “坦率一点不好吗?我之后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到这里,城里还有很多事要处理。”

    “城里的女朋友们都想你了吧,那么久没见到她们的‘梁真大人’。”

    “说真的,你如果想通了要做忍者,来找我。”

    “那是不可能的。”

    “或者你想在城里找一份工作,我也可以帮你。”

    “能和爸爸在一起过平静的生活就很好了。”

     “你没有其他想做的事吗?”

  不知怎的,听到这个问题,明初心里浮现的是13岁时的我爱罗,坐在沙丘旁略显落寞的样子。

     “……”

     “你心里一直想着的人,到底是谁?”

  不愧是敏感的梁真,“那你呢?你的梦想是什么?”,明初赶紧将问题抛回他。

     “我?那当然是让梁家忍队发展壮大,让川之国成为连五大国都不敢轻视的强国。”梁真面向大海,发出豪言壮语。

     “……你真的是川之国的人吗?是不是变异了的?”

     “而且我绝不会再让任何同伴死在自己面前。”梁真眼里突如其来的伤感让明初吃了一惊。

  也许跟照片里的女孩有关。虽然这样想着,但明初绝不会主动询问,只是沉默着。

     “你知道吗,也许你说对了,忍者都是一群喜欢挖人老底的讨厌鬼……你最让我喜欢的,就是总是懂得保持合适的距离。”梁真突然转向明初说到,语气温柔。

  看着他的脸,心跳加快一秒,“我累了,要回家了。”说完,明初快步离去。

  望着她的背影,梁真轻轻笑起来。


评论(8)

热度(6)